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兴文:夫妻离婚起纠纷 法院调解返还部分彩礼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7 10:12:11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细致调解,双方当事人就彩礼返还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和平解决离婚纠纷。


20240307101038.jpg

  

  原告高某与被告罗某自由恋爱后于2023年6月7日在当地民政局登记结婚,订立婚约时高某向罗某交付彩礼6万元及价值1.2万余元的金手镯。由于双方婚后未共同居住生活,缺乏互相了解,且多次因琐事争吵,致夫妻感情破裂,故高某诉至法院要求解除与罗某的婚姻关系并要求罗某返还彩礼及金手镯。

  

  本案中,高某与罗某虽办理了结婚登记,但双方确未共同生活。承办法官根据案件实际情况,从情、礼、利、法多角度耐心释法说理,并结合案件事实、风俗习惯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互相体谅。

  

  最终双方各退一步,达成和解,被告罗某当场将金手镯返还给高某,并约定罗某于2024年3月31日前退还一半的彩礼,即3万元给高某。至此,该起离婚纠纷圆满解决。

  

  (兴文县人民法院 白恩毓)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