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南溪法院:十年旧案终化解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6 09:58:5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陈年旧案,被执行人陈某当场向申请执行人余某支付了现金2万元,为这件横跨十年之久的执行案件画上圆满的句号。

  

  2012年,陈某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余某受伤住院,该案经法院判决陈某应当赔偿余某4万余元。2013年,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几经执行尚有3万余元未到位。法院穷尽执行手段未发现陈某可供执行的其他财产,也未找到陈某行踪,在将陈某采取限制消费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措施后,案件进入终结本次执行结案程序。

  

  2024年春节期间,该案被纳入南溪区法院集中执行周行动范畴,再次启动了对陈某进行财产调查,在银行、网络资金账户被冻结后,陈某主动现身向余某履行了1万元,并约定年后到法院还余下的欠款。2月21日,余某与陈某相约来到法院执行服务中心,在执行干警见证下,陈某将2万元现金交付给了余某,余某放弃对剩余款项的执行请求。至此,这件长达十年的陈年旧案顺利执结。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十年了,我都没有想到还能将这钱要回来,多亏你们了。”离别之际,余某不停地向法官表达着感谢。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罗小清)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