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兴文:夫妻离婚惹纠纷 执结抚养费解矛盾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12 09:17:06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执法干警通过不懈努力,有效化解了被执行人与其离异妻子之间的矛盾,并督促被执行人在执行期间内积极履行抚养费给付义务,充分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20240112091510.jpg

  

  据悉,姜某与赖某离婚纠纷一案,经兴文县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约定两人自愿离婚,婚生子由赖某抚养,姜某每月应支付抚养费1000元。后因姜某拒不履行抚养费给付义务,赖某遂向兴文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向姜某寄送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并通过查询法院查控系统,发现姜某银行卡内尚有7000余元款项,便迅速扣划了该笔款项支付给了申请执行人赖某。

  

  执行干警还积极和姜某进行沟通,耐心释法明理,从亲情维系、子女成长角度出发,劝解姜某主动履行义务,避免给孩子带来再次伤害,同时告知其如不按期履行给付义务,法院将进一步采取罚款、拘留等措施。

  

  在执行干警的劝导下,姜某在执行期间将剩余款项全部履行完毕,并表示以后会按期履行抚养费支付义务。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兴文县人民法院 谢双)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