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南溪法院:定纷止争助企纾困 护企安企传递温度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2-14 09:21:2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人员流失、销量下降、资金短缺……中小微企业常因各种问题而面临不同程度的危机。

  

  宜宾市南溪区某化工企业自今年4月停产以来,出现内忧外患双重困境。对内,面临裁员后的员工安置以及因资金困难导致工资无法支付的问题。对外,因无力支付欠付的工程款、运输款、借款等千万债务,债权人接二连三提起诉讼。

  

  南溪区法院罗龙法庭秉承着努力在每一起涉企案件中做到“护企、暖企、安企”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为这个困境企业送去“法徽温度”。

  

  法庭搬进企业,提升办案质效

  

  为便于该企业参与诉讼,以低成本、高效率化解纠纷,南溪区法院罗龙法庭又一次将法庭搬进企业,采取巡回审理的方式在该化工企业就地审理了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案件,有效减轻该企业诉累,助力其尽快脱困,用实际行动架起一座法院和困境企业之间的“连心桥”。


20231214091917.jpg

  

  服务送进企业,助力快速脱困

  

  为及时有效帮助该化工企业度过经营难关,罗龙法庭两次约谈该企业法定代表人、控股股东以及公司高管,在其最艰难的时候及时提供法律帮助。建议该企业一是对内妥善处理裁员引发的后续问题,依法保护劳动者权益;二是对外主动与各债权人积极联系,就欠付债务协商调解,为企业突破困境争取时间。

  

  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理念,用暖心服务破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并加强对企法治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企业经营管理者和职工的法治意识,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郎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