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兴文法院:民企被诉陷入困境 调解成功纾困解难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2-05 11:25:37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涉企合同纠纷案。承办法官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努力找到诉讼双方的共同关切,切实保障双方合法权益,高效化解纠纷。

  

  2020年11月8日,A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与B水产畜禽养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B公司)遵循自愿原则,签定《猕猴桃基地转让合同》,约定将98亩的猕猴桃基地转让给B公司经营管理,转让费共计51万元。合同生效后,A公司多次催收转让费未果,遂将B公司起诉至兴文县法院,请求解除合同并要求B公司支付转让费用。

  

  据调查了解,2021年至2022年间,因新冠疫情和干旱天气的影响,猕猴桃产量大幅下降。B公司在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和技术后,猕猴桃产量仍未达到预期,导致其无力支付转让费用。而今年猕猴桃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如果解除合同对双方均没有好处,并会让B公司陷入绝境面临破产的风险。

  

  根据案件实际情况,承办法官认为该案有调解可能,于是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承办法官耐心劝导,A公司对付款履行时间作出让步,以时间换取空间,让B公司继续经营猕猴桃基地,促进资金回笼。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约定B公司于2024年12月30日前,分两次付清51万元转让费,若B公司未如期履行付款义务,B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某自愿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至此,本案成功调解,双方握手言和。

  

  (兴文县人民法院 张明龙)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