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屏山:朋友间微信转款累计上万起纷争 法院调解当场化解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28 09:28:1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屏山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法官的倾心调解下,双方互谅互让,纠纷得到了妥善解决。


20231128092608.jpg

  

  原告徐某、被告肖某分别系屏山县屏山镇油花村、大桥村村民,双方为朋友关系。原告诉称,2022年9月26日至2023年3月19日期间,被告肖某以自己生活困难、离婚需要钱等为由向其借款,原告通过微信的方式多次向被告转账累计6000元。2023年5月20日,原告再次通过微信向被告指定账户转款5000元。被告收到借款后,一直未归还,2023年10月12日,原告徐某向法院诉讼,请求被告返还原告借款11000元,并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四倍计算。

  

  法院收到原告诉状后,认为案情简单,可以采取诉前调解方式,法官立即与被告沟通,在约定时间被告仍未到场,龚法官与原告一同前往被告家中,通过原告村干部将正在做农活的肖某叫回家中。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长达两个小时不间断地劝解和疏导,劝导原告考虑被告家中困难,作出让步,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肖某当场通过微信付款方式归还徐某5000元。屏山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审判过程中坚持情理与法理并行,在维护当事人情感的基础上,让纠纷得到“有法有情”的解决,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屏山县人民法院 龚荣飞 赵旭)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