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兴文:诉讼保全促执行 合法利益获保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28 09:21:45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通过财产保全措施成功执结一起因拆迁款分配引起的纠纷案。

  

  丁某某、赵某甲与赵某乙于1986年分家分户,因当时并未对其共同承包的集体土地作具体划分,后三人就征地拆迁所获得的赔偿款分配产生矛盾,2023年丁某某和赵某甲共同将赵某乙诉至兴文法院,以求解决问题。

  

  因拆迁赔偿钱款全部在赵某乙账户中,为防止争议标的物的流失,在诉讼过程中,丁某某与赵某甲申请对赵某乙的财产进行诉讼保全。丁某某、赵某甲胜诉后,因赵某乙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丁某某与赵某甲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赵某乙收到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仍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赵某乙名下已保全的财产进行足额扣划,使本案强制执行完毕。

  

  通过本案可以看出,诉讼保全及时,可避免诉讼争议标的物的流失,有利于裁判后的及时有效执行,降低司法成本,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敦促对方主动履行,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兴文县人民法院 龚类镭)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