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长宁县法院远程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24 09:14:3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法院通过云上法庭,对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进行远程调解,及时高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231124091234.jpg


  2020年2月至7月期间,周某为罗某提供劳务服务,产生劳务费27000元,至今未付。周某多次催要无果,无奈将罗某诉至长宁县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决罗某给付其27000元劳务费。

  

  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考虑到原告周某在外务工,且本案件事实清楚,争议不大,具备调解基础。为切实化解纠纷,减轻当事人诉累,经双方当事人同意,承办法官遂利用远程视频方式进行线上调解。

  

  调解中,承办法官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消除对立情绪,以协商沟通的途径解决问题,经过承办法官多次引导,充分释法明理,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打开心结,就还款方式及期限达成一致意见,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不到一个小时就解决了我的问题,我对今天的调解的结果很满意,没想到不用到法院,我就要回了我的工资,也不耽误我在外务工,真的是太方便了。”周某在视频另外一端连连称赞道。

  

  下一步,长宁县法院将持续深化诉源治理成效,以“智慧法院”建设为依托,推行“互联网+诉讼服务”模式,打造“线上+线下”多元纠纷平台,同时不断延伸诉前服务、诉讼指导、多元调解、诉调对接等工作职能,积极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创新工作模式,以实际行动打造诉源治理“新枫景”。

  

  (长宁县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