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江安:化解抚养纠纷 多元联调助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22 08:56:44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成功化解一起抚养纠纷案件。

  

  江安县某小区李女士到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反映称,其孙女张某某9岁,因孙女父母在外打工,长期随其生活,其孙女的生活和教育费用,主要由其负担,除孙女的父亲给付少量的生活费外,其孙女的母亲王某未给付过孙女的生活和教育费用。李女士称因其打工的收入不高,独自承担孙女的生活和教育费用比较困难,要求孙女的父亲张某和母亲王某,定期给付孙女的生活和教育费用。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到接报后,立即指派江安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调解。经了解,张某和王某非婚生育子女张某某,张某某3岁时,张某和王某因性格不和结束了同居关系,并各自外出打工,将3岁的女儿张某某交由李女士照顾。张某称,曾与王某多次协商过女儿张某某的抚养费的给付问题,未达成共识。由于张某和王某均在外地务工,调解员运用江安县创新的“订制调解”工作法,通过多次视频调解,成功引导双方当事人在给付女儿张某某抚养费方面达成共识。

  

  通过调解员的耐心细致调解,张某和王某于近日达成了每月定期给付女儿张某某生活和教育费用的调解协议。至此,一件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纠纷案件,得到圆满化解。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 王志友 刘权)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