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南溪法院:婚姻感情起纷争 线上千里来化解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16 09:36:5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为千里之外的当事人在线排忧解纷。

  

  数日前,南溪区法院收到了原告陈女士从贵州邮寄来的一份离婚诉讼材料。经了解,原告陈女士与被告王先生因网络相识,一个月后就登记结婚。婚后,双方因婚前缺乏了解、性格不合等原因经常发生争执,陈女士遂向法院起诉,请求判决离婚。


20231116093437.jpg

  

  经法官多次电话沟通后,被告王先生表示同意离婚,但由于其远在浙江,无法到达现场。考虑到原被告双方一个在贵州、一个在浙江,到达现场确有困难,在征得双方同意后,法官决定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对该案进行在线调解。在法官的指导下,双方当事人完成了调解平台的实名注册,并按照操作流程指引进行在线视频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自愿解除婚姻关系。法官通过视频宣读了调解笔录内容,并在线推送了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进行了网上确认,并请求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整个过程仅用时30分钟。

  

  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是当事人“指尖上的法院”,为不便到法院的当事人提供了更便捷、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渠道。截至目前,南溪区法院共在该平台注册上线调解组织7家,入驻调解员46名。

  

  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持续推进线上调解、网上立案、电子送达等信息化举措,积极高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供更加规范便捷的司法服务,努力实现让大家足不出户,“指尖解纷”。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王艳)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