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兴文:男子因拆迁款分配问题起诉母亲 法院调解后主动撤诉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15 09:35:57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男子因房屋拆迁补偿款起诉母亲的共有财产分割纠纷案件。

  

  被告王某某为拆迁户户主,包括儿子、女儿、儿媳、孙子在内,一家共有5口人。2021年,王某某因房屋被征收拆迁,获得拆迁补偿款180余万元,王某某主动向儿子张某某转款60万元。张某某认为拆迁款应按5人均分,自己一家三口至少应分得108万元,遂与王某某发生矛盾,经多次调解协商无果,张某某将王某某起诉到法院。

  

  兴文法院受理本案后,承办人员上门向王某某送达了起诉书副本和证据材料。王某某在得知儿子起诉自己后,情绪激动,向承办法官陈述,拆迁款中自己已花费70多万购买房屋用于自住,分给儿子60万,因女儿结婚给予20万,剩余20多万留作养老,不会再分给张某某。

  

  了解上述情况后,承办法官及时通知张某某和王某某到法院进行背靠背调解。调解过程中,法官向张某某耐心释法明理:修建被拆迁房屋时张某某并未投入资金,分得60万元已高于其应得拆迁款数;王某某居住的房屋已被拆迁,用补偿款购买房屋居住是理所当然;王某某将剩余20余万元作为养老钱符合人之常情,也减轻了子女的赡养负担。经过法官耐心调解,张某某最终主动撤回了对母亲王某某的起诉,纠纷得以解决。

  

  (兴文县人民法院 张明龙)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