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江安:继母赡养无着落 多元联调助力老年人权益保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01 09:09:20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成功化解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江安县某小区八十多岁张女士到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反映称,1998年,其与李某登记结婚时,李某有五位子女均已成年且在外地工作,婚后,张女士和李某靠李某的退休工资生活,2011年,李某因患脑疾生活不能自理,十多年来,张女士照顾李某的生活起居。2022年,李某去世后,张女士无固定收入来源,致使生活困难。张女士称,因不好意思向李某的五位子女讨要生活费,希望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出面调解。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到接报后,立即指派江安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调解。经了解,李某的五位子女与张女士无法定的赡养义务,当事人之间无赡养法律关系。李某的五位子女不愿意以赡养纠纷与张女士调解,但考虑到张女士生活困难,愿意给予张女士经济帮助。由于李某的五位子女均在外地,调解员运用江安县创新的“订制调解”工作法,通过多次视频调解,成功引导双方当事人在经济帮助方面达成共识。

  

  通过调解员的耐心细致调解后,李某的五位子女,于近日一起相约来到江安看望张女士,与张女士达成了每年支付经济扶助款的调解协议,并当场支付给张女士第一年的经济扶助款。至此,一件涉及老年人权益保护的纠纷案件,得到圆满化解。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 王志友 刘权)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