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江安:巡回审理进小区 当庭调解促和谐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30 08:53:48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县人民法院法官刘作强走进世纪新城小区巡回审理了一件件物业合同纠纷案件。


IMG_0722.JPG

  

  刘作强以审理一件物业合同纠纷案件为契机,就群众关心的物业纠纷常见问题向旁听群众做了法律释明:业主未办理入住是否应该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服务有瑕疵业主是否有权拒绝缴纳物业费、二手房交易中原业主欠缴的物业费应该由谁承担......他呼吁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应该相互理解、共同努力,才能建立良好的小区环境与秩序。在承办法官的认真宣讲和耐心劝解下,被告最终同意调解并当庭缴纳了物业费。

  

  最后,刘作强组织业主与物业公司进行面对面的坦诚交流,就民法典得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物业公司也针对业主的提问和要求现场进行了回复。

  

  将法庭搬到小区,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庭审中来,做细做实判后答疑工作,有效地缓解了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的矛盾,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江安县人民法院 常珮珮)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