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南溪:跨国纠纷快速调 30分钟解“薪愁”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22 14:52:0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行政庭成功调解一起跨国劳务合同纠纷案件,30分钟高效妥善化解了矛盾,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连连点赞。

  

  原被告系同村邻居,2015年初,被告在山西临汾承包工程期间,组织原告等人到该工程从事混凝土、扎钢筋等工作,经结算,被告差欠原告劳务费三万余元。其后,被告出国务工,原告多次联系被告未果,遂将其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为联系到在国外的被告,承办法官前往被告户籍所在地村委会,通过被告父母的帮助,加上了被告微信。被告表示其并非恶意拖欠原告劳务费,只是前两年在老挝做工程,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回国,故没有联系原告。为化解双方矛盾纠纷,法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多次与被告进行沟通,得知其近期有回国打算,经原被告同意,法官决定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考虑到双方同村邻里关系,法官决定在茶座调解室开展调解工作。调解过程中,法官深入了解矛盾缘由,抓准矛盾焦点,耐心细致地分析劝导、释法明理,最终促使双方打开了心结,达成了分期还款的调解协议,被告当场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原告支付欠款10000元。

  

  近年来,针对拖欠劳动者报酬等涉民生案件,南溪区法院坚持简案快审、难案精审,充分利用多元调解方式高效化解纠纷,提高办案效率,减轻当事人诉累,最大限度降低劳动者维权成本和门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温暖。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陈诚)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