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叙州区观音法庭依法调解一起涉老财产损害责任纠纷案件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16 09:11:4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人民法院观音法庭成功调解一起财产损害责任纠纷案件,由被告黄某向原告黄某坤赔偿损失20000元。原告系农村散养供养人员(五保户),现已83岁高龄,被告系原告同宗族侄孙。2022年10月,原告住院期间,被告未经原告同意将原告所有的两头母牛出售给第三人,被告拒绝赔偿原告遭受的损失,致原告起诉来院。

  

  考虑到原告与被告之间是同族侄孙的关系,双方之间共同生活多年,彼此之间亦有感情存在,况且原告已八旬有余,考虑到老年人的身心特点,因此承办法官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在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和陈述,特别是尊重老年人的意愿,充分了解当事人双方争执的前因后果后,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向当事人分析了案件情况,细心的讲解开导、释法明理,被告认识到自身无权处分的行为造成了原告的损失,愿意赔偿原告损失20000元并当庭履行,原告接受了被告的赔偿并对被告的错误行为予以原谅。至此,一起财产损害责任纠纷案件以双方的握手言和予以结案。

  

  叙州区法院贯彻落实涉老年人权益保护司法机制,在审理涉及老年人案件时力求做到“快审、快结、快执”,确保老年人合法权益依法得到优先保护。通过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裁判,促进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卢映雪)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