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翠屏区法院:调解纠纷于远程 化解矛盾在指尖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2-23 09:36:14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原告被告身处两地,路途遥远来往不便,法院诉讼服务如何开展?2月22日,翠屏区法院远程调解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20230223093548.jpg

  

  原告王某波与被告简某松、周某强是熟人关系。因生意原因,2020年12月17日简某松向王某波提出借款5万元的请求,并要求转入其指定的周某强的微信账户。随后,王某波通过微信分四笔将共计5万元转入周某强的微信账户。借款到期后,经原告多次向二人催收,两人告均以各种借口予以推脱,导致至今未还。无奈之下,王某波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鉴于二被告表示人在外地,均无法回宜,承办法院采用微信、电话多次与原被告双方进行沟通,开展了大量事实证据调查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耐心细致地对当事人讲解有关金融借款的法律法规,为被告释法明理并进行了诚信教育,对双方告释法明理,进行“背靠背”调解,引导被告积极还款。

  

  2023年2月20日,被告向原告转款50000元,随后法院联系原告,核实是否收到款项,若收到可撤诉。但原告表示,利息和诉讼费要求被告支付4500元,不然仍然要坚持开庭并判决。承办人通过向其解释民间借贷利息相关法条,最终原、被告协商一致支付利息和诉讼费共计1200元,被告当即通过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履行完毕,原告代理人也书写撤诉申请。

  

  近年来,翠屏区法院运用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调解了多起金融借款纠纷,依法保护了个人、金融企业的合法权益。翠屏区法院将继续依托信息化建设成果,灵活运用在线调解、远程视频开庭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审判工作质效,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