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江安:巡回审理进乡村 现场勘验解纠纷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1-12 09:24:27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县仁和镇石仓村的山风格外的凛冽,呼啸而过的寒风用力地敲打着车窗。为更清楚的了解原告张某成诉被告徐某、刘某才等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一案发生的全貌,法官刘作强一行驱车1个多小时,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到达仁和镇石仓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到达原告受伤现场。


查看现场.JPG

  

  在现场,合议庭通过原告、被告、证人等对事故过程的陈述,以及对现场的实地查看,了解了事故发生的基本过程。随后,合议庭到石仓村村委会组织双方当事人开庭,历经2个多小时的庭审,合议庭通过双方当事人的陈述、事故现场的照片的展示、伤情鉴定报告、住院病历等证据以及法庭辩论,对案件全貌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休庭期间,合议庭对案件进行了评议;复庭后,对争议焦点进行了辨析说明,并当庭宣判,判决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庭审现场.JPG

  

  本次庭审,除群众围观外,还邀请了镇人大代表、村组干部旁听案件审理。巡回审理中,刘作强现场宣讲民法典侵权纠纷的法律规定,并就诉讼程序、举证责任、回避等程序性问题进行普法宣传。村干部张某表示:经过刘法官的释法,认识到在法院判决书的背后,每一个事实的认定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天的庭审和释法也为今后我们的村里的调解工作,打了一个模板,村里的矛盾纠纷也能更妥善的依法化解。镇人大代表任某说:通过旁听巡回审理,更切实地感受到了司法公开、公正,该形式是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有效方式,值得点赞!

  

  (江安县人民法院 刘作强 潘杰)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