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南溪:执行之路多曲折 云上协调促执结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1-10 09:50:2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5日,申请执行人冯某(化名)向南溪区法院执行局送来一面锦旗“贴心服务、一心为民、尽职尽责、服务为民”,为一起几经波折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画上了圆满句号。

  

  冯某诉郑某(化名)、唐某(化名)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20年经南溪区法院主持调解,达成郑某、唐某二人共同向冯某支付借款本金30万元及利息11万元的调解协议。因郑某、唐某未按约履行,冯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冻结并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约4.5万元,并将该笔款项发放给了冯某。另查询到郑某在辽宁省大连市有住房一套,但该套房产因差欠银行贷款,已经被当地法院受理执行。经多次与当地法院沟通协调,该套房产一直未进行处置。因未发现二被执行人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该案经冯某同意后终本结案。

  

  2022年底,执行法官再次对该案进行终本案件财产复查时,发现二被执行人银行存款约7万元,法院冻结扣划发放给冯某后,执行法官再次与大连当地法院承办法官取得联系,联合对被执行人进行施压,促使二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院和冯某协商处理案件。通过协商由二被执行人一次性支付冯某31万元,冯某放弃其他权利请求,另由二被执行人自行处置房产,并偿还银行贷款。至此,两起跨越山海的执行案件在两地法院执行法官不间断的云上协调下顺利执结。

  

  “感谢法官,我这笔借款从2018年起就被拖欠了,那么多年过去了,我自己都没想到还能全额收回来,真的感谢了”,冯某对执行法官连连感谢道。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罗小清)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