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南溪:巡回审判进乡村 就地解纷促和谐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2-14 09:21:2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罗龙法庭郎桔法官一行驱车前往江南镇二郎村,通过巡回审判的方式成功调解8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原来,8起案件被告均为刘某,自2017年开始,刘某就因经营砖厂资金周转困难陆续向8原告借款并约定还款日期。借款到期后,刘某未按约履行还款义务,8原告遂将其诉至法院。考虑到原告均为二郎村和周边村民,为减少当事人诉累,承办法官决定到二郎村村委会就地审理。

  

  为妥善审理8起案件,承办法官邀请了二郎村村干部联合开展调解工作。调解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对案件事实、举证质证等进行了充分的辩论,你一言我一语,陈述着各自的无奈。承办法官耐心听取双方意见,进行释法明理,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调解建议。最终在法官主持下,8起案件当事人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协商达成调解协议,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此次巡回审判还邀请了部分村干部、村民参与旁听,在有效化解纠纷的同时,推进向群众普法工作。

  

  矛盾在哪里,法庭就搬到哪里。近年来,罗龙法庭充分发挥“面向群众、面向农村、面向基层”的窗口作用,走进乡村,走到田间地头,通过巡回审判、就地调解等形式,努力将纠纷化解在老百姓“家门口”,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罗尚掏 丁清霞)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