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兴文:法官耐心促调解 当面兑现化纠纷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11-10 09:24:08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20年4月10日被告王某因生产经营所需向原告周某借款70000元并向原告出具借条一张,约定借款期限为2年,次日原告按照约定将该笔借款打入了被告指定账户。借款到期后被告以各种理由拖欠不还借款,原告多次催收无果遂起诉至法院。

  

  庭前经承办法官审查,该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法官多次联系被告,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的基础上,通过电话向当事人释法明理,以调解方式化解了双方矛盾。

  

  不久前,被告主动到法院以现金方式当面向原告支付了全部欠款,原告主动放弃部分诉讼请求,并申请当庭撤诉,双方矛盾得以圆满解决。承办法官本着公正司法态度、秉持司法为民初心,做到案结事了,获得了当事人的肯定和认可。

  

  兴文法院始终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接下来,兴文县法院将立足审执工作实际,积极回应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盼、新诉求。

  

  (兴文县人民法院 汪林凤)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