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江安:家庭矛盾妻子深夜欲出走 疫情防控多元调解两不误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21 09:06:02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下,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专职人民调解员成功化解一起家庭纠纷,有效防止了家庭矛盾的进一步激化。

  

  9月12日深夜,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下的江安镇某小区住户张女士,提着两包行李欲出小区,被门岗阻止后,张女士与门岗工作人员发生口角,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县协调中心专职人民调解员也正在值守该小区出入大门,便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张女士称,与丈夫李某因父母的赡养和子女的抚养问题发生吵架,其丈夫李某便将其赶出家门。调解员安抚好张女士的情绪后,便主动上门找某了解情况,并详细给李某讲解了江安县疫情防控静态管理的相关规定。通过了解,李某称,其妻张某长期在县外打工,最近才回到家中,当晚因劝其妻就在当地务工,与其妻发生口角,一气之下将张女士赶出家门。

  

  调解员通过背靠背与张某和李某多次沟通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愿意在调解员的主持下化解家庭纠纷,调解员把夫妻两人提出的父母的赡养、子女的抚养、如何就业的等7个问题,逐一地为夫妻二人找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共识,夫妻双方最终达成了和睦相处的调解协议。

  

  至此,一件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下,从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上产生影响的家庭纠纷,在专职人民调解员的耐心细致的调解下,得到圆满化解。

  

  (江安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 王志友 刘权)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