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2700万纠纷案达成和解 兴文法院善意文明执行护航企业发展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31 10:38:49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组织两家企业就2700余万元建设工程款支付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现场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


QQ图片20220829171515.jpg

  

  甲公司负责承建乙公司厂区建设项目,建设完成后,乙公司未支付甲公司建设工程款。甲公司向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判决,乙公司应向甲公司支付2700余万元建设工程款。取得生效判决后,经宜宾中院指定,该案移送兴文法院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执行干警不惧酷暑,多次在40余度的高温下前往乙公司实地了解该公司生产状况。经了解,乙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但因对工程建设项目争议较大,故一直未向甲公司支付建设工程款。为保障疫情期间两家企业的正常经营,执行干警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组织双方就债务履行进行了4次协商。协商过程中,执行干警耐心调解,向被执行人宣讲不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会带来的法律后果,最终促使双方就执行案款分4期履行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根据和解协议,第一期1000万元执行款将于2022年9月履行。

  

  兴文法院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用心用情办案,平衡协调双方当事人利益,最大限度减少执行活动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得到了双方企业有关人员的一致好评。

  

  (兴文县人民法院 张德益)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