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南溪:法官律师齐调解 90后夫妻“破镜重圆”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15 08:58:1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感谢法官和律师,这一次我差点再次冲动离婚。”

  

  近日,南溪区法院成功调解和好一起离婚纠纷,原告当庭撤回了起诉。在代理律师的协助下,双方当事人心结得以化解,夫妻“破镜重圆”。

  

  6月15日,刘某以感情破裂为由,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与丈夫胡某离婚。立案后,法官了解到本案原、被告均是90后,两人婚后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曾于2014在民政局办理离婚,后又于2015年复婚,婚后生育一子。本案中双方都同意离婚,但是在子女抚养及财产分割上存在意见分歧。

  

  庭前调解时,法官认为原、被告双方有一定的感情基础,因年轻尚轻,生活经验不足,容易意气用事,导致离婚后复婚又再次离婚。尽管双方均同意离婚,法官仍想为双方和好作最后的努力。原告代理律师也表示双方家人也不希望他们离婚,调解和好才是皆大欢喜。在法官组织下,律师参与调解,一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双方说出问题症结,帮助双方分析矛盾产生的原因,寻找化解办法。

  

  经过法官、律师的耐心劝导,原、被告双方都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当场表示愿意和好,刘某也当庭撤回起诉。至此,这起离婚纠纷得以圆满解决,一对即将劳燕分飞的小夫妻“破镜重圆”。

  

  庭后,法官向双方当事人普及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醒双方婚姻不是儿戏,如果只是因为闹不和,在冲动之下选择离婚,是对婚姻家庭、对未成年子女的不负责任。夫妻之间应互敬互爱、互相尊重、互相忠实、互相体贴、互相照顾,共同维护好家庭的和谐稳定。

  

  南溪区法院始终坚持“调解为先,调判结合”的方式,将调解工作贯穿到案件办理的全过程。法官和律师共同调解,既有利于案件事实查明,也是多元化解决矛盾纠纷的有力举措,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丁清霞 向荣)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