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长宁:矛盾纠纷难解决 云上法庭来助阵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8-15 08:55:3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法院调结了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件,双方顺利达成和解协议。

  

  江安县某设计经营部与胡某签订了装饰装修合同,约定给胡某装修位于长宁县某小区新房,但在装修过程中,双方对装修相关事宜产生了纠纷,诉至法院。

  

  法院依法受理了此案,在本案中,被告对原告装修工程有较大意见,认为原告未按照合同约定装修,且装修工程存在瑕疵;原告认为自身装修工程有小瑕疵,但是该瑕疵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并愿意按照被告要求进行协商整改。承办法官在与原、被告双方进行多次沟通后,了解了事情的原委,根据原、被告双方矛盾焦点,对双方开展调解工作。经过多次与双方做工作,最终达成了一致意向。但由于被告在外务工,回来签署调解协议实属费时费力,也不利于疫情防控。为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承办法官利用了“云上法庭”系统,指导双方当事人远程签署调解协议,顺利办结此案。

  

  下一步,长宁县法院将加强智慧法院建设,让司法服务延伸到“云”端,拉近与当事人的距离,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长宁县人民法院 吴勇)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