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长宁:租房租金引纠纷 法院调解促和谐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13 15:00:3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现场握手言和。

  

  黄某、梁某购买了长宁温州商城一门市,后出租给某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该商业公司),双方签订了租房合同。但当门市租期到期后,该商业公司并未按合同约定支付租金,黄某和李某多次进行催促,但结果差强人意,于是二人向长宁县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受理了此案,在了解清楚案件的来龙去脉,找出双方矛盾的焦点后,考虑到案件事实清楚,双方争议不大,承办法官决定通过调解结案,彻底化解双方当事人纠纷。经过承办法官多次与原被告双方耐心沟通,一边向原告释明了诉讼请求中不合理的地方,另一边向被告释明了自己应承担的义务以及违约的法律后果,最终原、被告双方同意在法院主持下进行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法院当场制作调解书,并向原、被告双方送达,至此,案件顺利办结。

  

  接下来,长宁县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把“实”字摆在突出位置,加强诉源治理工作,力争一个纠纷一个案件,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长宁县人民法院 吴勇)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