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南溪:巡回审判化纠纷 当庭履行促和谐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3 11:23:0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6月20日,南溪区法院立案庭法官陈希来到仙临镇五星村村民委员会,通过巡回审判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

  

  张某(化名)因刘某(化名)未支付1千余元的货款,多次协商未果后,张某质押了刘某的手机并将其诉至法院。因案件标的小、事实争议不大,法官在第一时间组织双方调解,经多次沟通,双方态度固执,未达成一致意见。

  

  为达到“一个纠纷一个案件”的良好效果,承办法官决定到当事人所在村委会巡回开庭审理此案。庭审过程中,法官将调解贯穿始终,并重点围绕双方争议焦点进行审理。最终,经过耐心疏导、释法明理,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刘某当庭履行了付款义务,张某当庭撤诉,此次纠纷就此解决。

  

  “为了这一千多元,法官还特意来村上开庭,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这才是真正的司法为民。作为村干部,我们也要多学法、用法,才能更好地化解基层矛盾。”五星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说道。

  

  庭审结束后,法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现场村民开展民法典、养老诈骗、环境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的普法宣传,有效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陈希 丁清霞)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