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江安:物业纠纷广场审 释法明理零距离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0 09:47:17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6月17日,江安法院在江安镇魅力欧镇广场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小区业主及过往群众数十人前来围观,零距离与感受司法的公平与正义。


物业纠纷广场审   释法明理零距离.jpg

  

  江安镇魅力欧镇小区共有业主2000余户,部分业主因噪音污染、邻里侵权、墙面瓷砖脱落等原因拒交物业服务费。物业公司多次催收未果,故诉至江安法院,请求判令:业主朱某、罗某支付拖欠的物业费、垃圾清运费5000余元,另支付违约金500元。为搭建业主与物业公司沟通的平台,普及物业服务相关的法律知识,促进和谐小区的构建,江安法院将巡回法庭设在了小区广场上。

  

  巡回审理过程中,法官围绕法院三大审判职能的划分、庭审公开、举证责任、上诉权利、强制执行、失信惩戒等方面给大家宣讲。物业公司就业主提出的诸如噪音、邻里房屋装修等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双方当事人庭上对抗辩论激烈,围观群众认真倾听、思考。法官当庭宣读了民法典对物业服务范围的规定,对物业合同的签订主体、约束对象进行了解读,建议物业公司加强服务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调解未果,法院当庭宣判,判决业主朱某、罗某支付拖欠的物业费、垃圾清运费共计5000余元,驳回物业公司其他诉讼请求。

  

  (江安县人民法院 刘作强)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