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多元化解 >
屏山法院网上调解多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6 11:23:5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年来,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越来越多,为了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和急切诉求,屏山县人民法院开启网上在线调解新模式,借助快速发展的互联网高效、快速化解纠纷。近日,多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在屏山法院通过网上调解平台得到妥善解决。


微信图片_1.jpg

  

  何某向杨某、余某、郑某等人借款7000元,后来便联系不上,经杨某等人多次催讨,但是何某一直拖延,始终没有偿还,最后甚至联系不上,杨某等人多方打听、催还,何某均未归,于是先后向屏山法院提起诉讼。

  

  屏山法院民事审判庭审查发现几起案件当事人均是借款给何某,多方打听电话与何某联系,与其耐心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何某终于表示愿意接受调解,但因为疫情且人在外地,出行不便,无法到法院参与调解,法官决定采取“线上调解”方式得到当事人认可,组织当事人通过网上调解,利用微信“出庭”小程序进入屏山县人民法院第五审判台的云上法庭网上调解平台进行网上云调解。几起案件通过网上调解达成协议。

  

  “现在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没想到案件可以这么快得到解决,实在太感谢你们了!”案件当事人感慨道。

  

  近年来,屏山法院以方便群众诉讼、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运用“互联网+”、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互联网技术,有效降低诉讼成本、减少当事人诉累,又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屏山县人民法院 彭春秀 周帮)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