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宜宾禁毒 >
翠屏区禁毒办开展“进百校、结千企、入万家”主题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5-15 10:45:00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翠屏区禁毒办组织各镇(街道)开展了“进百校、结千企、入万家”主题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20230515104253.jpg

翠屏区禁毒办携手各镇(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

  

  为杜绝和遏制毒品犯罪活动蔓延,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切实加强社区内的禁毒宣传工作,近日,翠屏区禁毒办携手各镇(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禁毒办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和社区商铺发放了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宣传册,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毒品的预防方法,诱导人们吸食毒品的根本原因,以及该如何履行禁毒的义务,让广大居民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从我做起。


20230515104327.jpg

各镇(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加强抵制、防范毒品危害,提高广大青少年抵制毒品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翠屏区禁毒办组织各镇(街道)走进各辖区中、小学集中开展“护航青春,无‘毒’前行”主题活动。课堂上,派出所民警、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向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引导广大师生加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告诫和鼓励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努力学习,争做一个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好少年。


20230515104415.jpg

各镇(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禁毒意识,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翠屏区禁毒办组织各镇(街道)深入辖区各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单、展示禁毒展板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各镇(街道)领导、禁毒志愿者、社工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禁毒法》《禁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对宣传册上关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吸食毒品的诱因”等知识内容向他们现场宣讲,重点对新型毒品和精神麻醉药品滥用与危害向他们进行了宣传,让企业员工从内心深处感受到“毒品猛如虎,生命贵如金”,并告诫他们谨防伪装毒品的危害。

  

  通过系列活动,使识毒、防毒、拒毒的禁毒理念深植于人民群众心中,在基层筑起一道坚实禁毒“防护墙”,进一步夯实了“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

  

  (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