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宜宾禁毒 >
三江公安开展春季禁毒铲种踏查行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4-27 09:34:1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春季气候温润,雨水充盈,正是罂粟毒品原植物生长旺季。为进一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从源头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彻底消除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犯罪行为,连日来,三江公安分局组织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禁毒铲种踏查行动。


20230427093250.jpg

  

  罗龙派出所民警按照“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的原则,深入辖区田间地头、荒园林地、废弃厂房、种植大棚以及隐蔽绿化带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走访排查,让罂粟等毒品原植物无处遁形。


20230427093259.jpg

  

  宋家派出所民警结合身边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例向广大村民开展宣传教育,详细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提醒村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升防范意识,不参与毒品原植物种植,发现毒品原植物,及时铲除,并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共同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20230427093311.jpg

  

  经过踏查,辖区内未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通过此次踏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增强了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三江新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