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宜宾禁毒 >
南溪法院:禁毒宣传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09 11:14:3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大观法庭法官和普法志愿者走进南溪区第五中学校,为该校师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禁毒法治宣传课。


禁毒法治讲座.jpg

  

  讲课过程中,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和涉毒的严重后果。结合PPT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毒品概念、种类和危害,以及如何辨别和防范新型毒品等知识,引导同学们远离毒品,珍惜生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慎重交友,提高自控能力,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绝不好奇试毒。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禁毒课堂让他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抵制毒品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掌握了识毒技巧,提升了防毒拒毒能力。


法院志愿者在发放普法宣传手册.jpg

  

  课后,志愿者们以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进一步帮助学校师生筑牢防毒拒毒思想防线。共计向同学们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普法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疑问10余次。

  

  下一步,南溪区法院将继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增强普法宣讲内容的专业性、针对性,常态化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丁清霞 李岚)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