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宜宾反邪专栏 > 要闻 >
宜宾突出“三抓” 打好春节反邪宣传“组合拳”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03 08:57:3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入广泛开展群众性社会化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拒邪的社会氛围, 增强社会各领域的反邪教意识,宜宾市2022年春节期间,抢抓载体引领、重点领域、统筹协调,在全市范围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营造了科学反邪、文化反邪、依法治邪的浓厚宣传氛围,厚积了反邪教社会土壤,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一、抓载体引领,强宣传基础,开展“三巡”系列活动


20220303085711.png

  

  为了使宣传活动更接地气,使老百姓在潜移默化中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危害、特点、防范方法。一是以巡讲为载体,采用案例展示、以案说法、现场解答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将群众吸引参与到宣传网络中来。二是以巡展为载体,各县(区)在反邪教文艺演出活动现场、逢场天街头宣传以及各类集中性宣传活动中,突出宣传展板挂图,使其更具可读性可视性。三是以巡演为载体,借助“送文化下乡”将反邪教文艺作品搬上舞台,通过快板、小品、舞蹈,让群众生动直观受到反邪教警示教育。截止目前,全市春节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倡议书3万份,制作展板154块,发放宣传围裙、口袋、雨伞等宣传物品5000余份。

  

  二是抓重点领域,促宣传融入,开展“十二进活动”


20220303085722.png

  

  为了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宜宾精准分类实施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十二进活动”(即: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寺观教堂、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媒体、进建筑工地、进景区、进公共交通、进个体商户),采取走上街头、下到基层、走出机关(单位)、走进院坝校园等“四结合”方式,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邪教。通过列举大量邪教组织给社会造成的危害案例,揭示邪教组织侵害人们身心健康、破坏家庭、扰乱社会治安和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邪恶面目和反动本质,倡导守法、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与群众共筑邪教“防火墙”。

  

  三是抓统筹协调,突宣传精准,开展“开学季”“返工季”宣传


20220303085732.png

  

  为了进一步增强反邪教宣传精准性,激发群众积极性和自觉性,全市各学校结合春季“开学季”的安全宣传工作,开展反邪教专题讲座、主题班会、黑板报比赛等活动500余场,各县(区)乡镇结合农民工返工开展反邪教有奖知识问答200余次,结合乡村振兴开展反邪教文艺宣传134场次,使反邪教宣传活动有序推进,效果整体凸显。全面提升了反邪教工作的覆盖面和宣传效果,对维护宜宾政治社会环境稳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起到积极作用。

  

  (宜宾市法学会 冯忠辉)


编辑:宜宾防邪编辑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