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宜宾法学 >
省法学会到宜宾开展2023年度法治实践创新课题中期调研指导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18 09:55:1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月16日至17日,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首席专家、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社会发展组副组长、原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张渝田,省法学会会员部三级调研员唐静到宜宾调研指导《数字法治政府构建》课题研究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金里、市非公经济局副局长张会翠、市委党校副教授葛长鲜陪同调研。


20240118095254.jpg

  

  张渝田一行先后调研了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宜宾市政务服务中心,并在市非公经济局召开座谈会,听取课题研究推进情况报告和各培育点位工作报告,对下步理论研究和点位培育工作作出指导。

  

  张渝田指出,中央和省级层面高度重视数字法治政府建设,国务院先后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提出“全面建设数字法治政府”要求,并在“依法依规推进技术应用、流程优化和制度创新,推动政府治理法治化与数字化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省政府配套出台《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印发《四川省“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规划》,对建设数字法治政府作出重要部署、划定实施步骤、明确任务目标。宜宾法学会和四川大学在省法学会作出2023年度法治实践创新课题选题征集之时,审时度势地提出《数字法治政府构建》研究构想,并在之后继续深挖、联袂申报、通过评审,体现了对国家政策的深度把握和对推动政务创新的前沿眼光;随着课题研究的持续深入开展和学术对实践的“反哺效应”发挥,将对服务咨政产生裨益,对提升政务效能产生影响。


20240118095302.jpg

  

  张渝田强调,当前,课题研究和实践创新正处于起步阶段,相关工作还在路上也永远在路上。课题组及各培育点位和要围绕主题阐明背景、晰清概念、剖解问题、总结成效、探索路径;要抓住“数字”和“法治”两个关键点,找准两者之间的结合点,将其落实于政务工作的创新研究和实践探索,为推动构建数字法治政府提供理论支撑、实践支撑。

  

  唐静就课题资料完善、过程管理、协调对接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委党校、市法院、市非公经济局、宜宾三江法务区等课题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与了本次调研。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