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宜宾法学 >
宜宾市法学会挂牌成立市法学会融媒体中心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2-14 14:14:5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12月14日,宜宾市法学会举行市法学会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林,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市法学会秘书长杨萍为中心揭牌。市法学会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d6bff89e1519e808a960897613bd882.jpg

  

  近年来,宜宾市法学会深入贯彻中国法学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加强法学会融媒体建设的通知》要求,制定宜宾市《政法暨法学会融媒体信息生产和共享机制建设创新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坚持集约发展、融合发展思路,一体化推进市政法、法学会融媒体中心建设,落实阵地200平方米,配备完善所需设备设施,采取购买服务方式配备工作人员9人常态化负责日常运行,实现政法、法学会融媒体中心实体化开展。工作呈现三个亮点:一是借智借力、融合发展,与宜宾学院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和政法融媒体创新研究中心,与宜宾市文传集团金江传媒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联动各类主流媒体、商业媒体开展互动,整合本地优质资源,深化形式呈现和内容打造,为中心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提供了多元保障和智力支撑。二是优化布局、矩阵运行,依托政法、法学会新媒体矩阵网络平台,持续推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一点号等新媒体进驻平台,并通过对等新媒体账号的有效管理,整合全市政法和法学会系统各新媒体账号信息发布权限,形成新媒体运营矩阵,提升政法、法学会工作宣传合力。三是质量第一、提升影响,优化政法、法学会融媒体中心“汇聚池”“加工厂”的功能定位,挖掘各类政法宣传独家素材500余条;持续加强“宜宾政法”新媒体账号、网站等平台在法学会员、基层干部等重点群体中的推广使用,不断扩大宣传面、影响力,其中宜宾政法微信公众号阅读量28万余次,今年增加粉丝近3万人。


6b9b0c8e7a8f6b6c9b4f06c82d20593.jpg

  

  下一步,宜宾市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充发挥政法、法学会融媒体中心的政法系统主流舆论阵地作用,提升法治普及宣教功能,在服务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