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南溪:“警察同志,我们就想吃两只鸡,怎么还犯法了......”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20 09:26:4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公安局南溪分局大观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李某(化名)和王某(化名)。


20240320092443.jpg

  

  据悉,大观派出所民辅警巡逻时发现两人拿着一个可疑包裹,包裹还在动,出于职业警觉,民警上前询问。李某和王某表示,嘴馋了,上山打点野味,但是抓到的两只竹鸡有点小,想带回家养肥再吃。


20240320092453.jpg

  

  民警打开包裹,发现2只动物,随即将照片发送有关鉴定部门,确定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后,民警立即控制住犯罪嫌疑人,并查获作案工具:诱鸟播放器2套,铁拦网14张,弹弓1把,弹弓子弹76发,编织网2个。

  

  “警察同志,我们就想吃两只鸡,怎么还犯法了!”被逮捕时犯罪嫌疑人对于已犯罪的情况一无所知,民警现场普法,告知其捕获的竹鸡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其行为已触犯法律。

  

  目前,李某和王某二人因触犯非法狩猎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野生竹鸡已重回大自然。

  

  (宜宾市南溪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