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筠连:找关系为儿子办取保候审,3万多没了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3-08 10:07:5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筠连县公安局巡司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因自己儿子聚众斗殴,想要出钱请律师办理取保候审,结果被骗三万二千余元。


20240308100615.jpg

  

  接到报警后,巡司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立案侦查,通过分析研判,最终成功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并将其抓获。经询问,黄某先后四次以办理吴某儿子取保候审、需要取保候审保证金、律师费用为由,诈骗吴某三万二千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筠连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办案,严格执行办案程序,以“花钱捞人”的诈骗案件,就是骗子抓住当事人家属“捞人心切”的心理,进而施骗。广大群众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汲取教训,在表达诉求,争取合法权益、解决问题时,不要寄托于托关系、走后门,要通过正规法律渠道,以防被骗子“钻空子”,最终导致人财两空。

  

  (筠连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