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朋友”作案!江安一男子到朋友家盗窃现金与首饰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2-27 13:57:06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近日,江安派出所接群众李某报警称,其家中被盗数千元现金与首饰若干,请公安机关帮助。


  接警后,民辅警迅速前往案发现场调查取证。据李某描述,自己当天下午回家打扫卫生时,发现家中4000元现金、一枚吊坠、一枚钻戒、一枚彩金戒指不见了。


20240227135530.jpg


  询问自己儿子得知,前几日自己不在家,儿子带了个朋友刘某在家中居住了几天,李某怀疑财物正是刘某盗走。民辅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李某儿子,通过其提供的信息联系到了刘某。最终在警方和朋友的劝说下,刘某选择了投案自首。


  据刘某交代,其到李某家中居住时,发现李某家中抽屉与柜子均未上锁,且抽屉内有若干现金与首饰。自己没经受住诱惑,便将现金和首饰盗走。


  目前,刘某已将盗走的4000元现金、一枚吊坠和两枚戒指归还给了李某。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江安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