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兴文:重操旧业, “盗窃老手”屡教不改又栽了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31 09:38:32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110吗?大白天的居然有贼进我家店铺把我的挎包偷了!包里头不仅有现金还有各种证件……”

  

  近日,兴文县公安局古宋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自己挂在店铺墙上的挎包被盗,请求公安机关处理。


20240131093627.jpg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一方面走访周围商户获取可疑人员线索,另一方面调阅了市场内的监控视频还原当时现场情况。经大量工作,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系有盗窃前科的陈某,并成功在五星镇将其抓获。


20240131093635.jpg

  

  经审讯,陈某对其盗窃挎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陈某已有7次盗窃犯罪前科,一次又一次的监狱服刑生涯并没有让陈某迷途知返,刑满释放后都不思悔改,又“重操旧业”。

  

  目前,陈某已被兴文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兴文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