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三江新区:一人掩护一人行窃,这对集市“扒窃CP”遭了!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4-01-18 09:42:1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三江公安宋家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街头扒窃案,犯罪嫌疑人杨某、马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2023年12月28日,宋家派出所接到一受害人报警,称其在农贸市场购物时随身携带的钱包被人扒窃,损失现金2000余元。


20240118093940.jpg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走访工作。经办案民警缜密侦查,发现当天菜市场有两名中年男子行迹非常可疑,二人在集市转悠许久,既不买菜也不离开,眼睛总是瞟向别人的口袋。通过循线追踪发现这两名男子作案手法娴熟、相互配合默契,一左一右将被害人夹在中间,一人负责打掩护,另一人则故意往受害人身边靠拢,假装要买东西,然后再用手去钳被害人口袋里的财物。


20240118093948.jpg

  

  锁定身份后民警立即对二人的行动轨迹进行追踪,于1月5日下午在叙州区一旅店内将两名扒窃嫌疑人杨某(男,47岁,叙州区人)、马某某(男,52岁,叙州区人)抓获。目前,杨某和马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三江新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三江新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