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江安:“法检两长”同堂办案 共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6-01 09:23:23 】 【 来源:江安长安网

  5月30日,江安法院走进江安县西江小学巡回审理了一件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案。西江小学、汉安中学、江安中学、江安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共200余人零距离旁听了庭审。本案由江安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江安检察院检察长李延军出庭支持公诉,“法检两长”同堂办案。


IMG_0679.JPG

  

  案情回顾:被告人黄某华是00后,在犯罪分子蛊惑下,将自己银行卡出租给他人用于洗钱,在明知他人使用自己的银行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为他人在ATM机取款20000元,非法获利现金500元,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IMG_0685.JPG

  

  “江安县人民法院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锤敲响,庭审正式开始。鲜红的法徽,庄严的审判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庭审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开展了法庭调查,组织控辩双方举证质证,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经合议庭合议后依法当庭宣判被告人黄某华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案,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八个月 ,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等刑罚。台下的学生们全神贯注、聚精会神,沉浸式体验了庭审的每一环节。


IMG_0692.JPG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经成为危害群众财产安全和影响社会稳定的“毒瘤”,涉案人员不乏在校中学生和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因为法律意识淡薄,对犯罪行为缺少认知、贪图小利最终成为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帮凶,害人害己。希望通过此次“巡回审理进校园”给青少年们敲响警钟,让青少年们对电信诈骗犯罪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主动远离犯罪,健康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江安县人民法院 龙麓伊 常珮珮)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