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兴文:14人获刑!王某运、刘某龙等人跨境电信诈骗案一审宣判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20 14:36:31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3月15日,兴文县人民法院对王某运、刘某龙等14人跨境电信诈骗案进行公开宣判,依法分别判处各被告人有期徒刑四年八个月至三年不等的刑罚,5名被告人被宣告缓刑,判处罚金人民币共计三十五万三千元。


20230320143551.jpg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高发态势,各类新型电信网络犯罪层出不穷。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工作决策部署要求,兴文法院坚持依法从严惩处、全力追赃挽损的方针,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不动摇,对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等上下游关联犯罪重拳出击,有力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

  

  下一步,兴文法院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审理过程中加大对犯罪分子适用财产刑的力度,积极动员被告人退赃退赔,将认罪认罚与追赃挽损有机结合,及时将追缴的涉诈资金返还被骗群众,切实维护国家、集体、被害人的财产权益。

  

  (兴文县人民法院 肖雪)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