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综合治理 >
叙州:关注困难群体 落实帮扶政策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01 09:11:5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豆坝社区网格员在开展日常网格走访工作时,有居民反应,辖区一名重症精神障碍患者一家生活非常困难,其丈夫在上半年检查出换有脑梗,两个小孩还在读书,家中还有两位高龄老人,也是长期吃药,且行动不便,其父亲还患有严重的脑梗,走路都需要搀扶,一家的经济来源主要靠其丈夫打临工维持。


20231101090954.jpg

  

  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向社区反应,当天豆坝社区书记文中华,社区主任杨蓉与网格员一行亲自到居民家中走访。经过深入了解发现,老人照料、小孩学费全靠其丈夫打零工挣来的钱度日,家庭经济实属困难。为帮助缓解居民一家的实际生活困难,豆坝社区召开专题会研究决定,由网格员帮助该居民准备低保申请材料,交至安边镇社会办工作人员处审核,申请低保。

  

  一句句问候、一声声祝福,体现着对困境群体的关爱,爱与温暖的故事仍在继续。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好网格工作,关爱困难群体,在网格里不断释放社会治理的力量,让困难家庭真真正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托起群众的幸福。

  

  (宜宾市叙州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