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综合治理 >
叙州:群众事无小事 及时处理显担当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11-01 09:14:3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叙州区网格员接居民反映航天路中段谊达小区二栋一单元管道堵塞,造成污水不断外溢,一户天花板渗水,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网格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情况,通过现场查看、走访了解到堵塞管道只涉及该单元中间住户,一楼商户已另改管道,此次涉及2-6楼住户。


20231101091233.jpg

  

  了解情况后,网格员立即联系专业人员进行查看,确定为厨房主水管堵塞,但因房屋老旧、管道深、离天然气管道近、且墙体遮挡等各种原因,跟施工造成一定困难,经网格员多次与施工方协商后最终确定施工方案。

  

  随后,社区干部和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和电话沟通等方式,耐心劝说涉及到的住户,讲明下水道是公共设施,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下水管道堵塞不是一家的责任,广大居民需要共同承担。在社区的调解下,居民同意每户平摊下水道堵塞维修费用,现已及时疏通完毕。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干实事,做好事,疏通的是下水管道,舒畅的是大家的心!

  

  (宜宾市叙州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