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综合治理 >
叙州:法律援助伸援手 为民维权暖人心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9-01 08:58:0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太感谢援助中心了,要不是你们,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日,受援人秦某某携家人来到叙州区法律援助中心,送来了“法律援助伸援手 为民维权暖人心”的锦旗,对援助中心表示由衷的感谢。


20230901085627.jpg

  

  原来受援人秦某某的亲人秦某在2022年1月17日受人雇佣砍伐竹子时不慎被倒下的竹子砸中头部致颅内受伤当场死亡。后秦某某等人找到雇主及工友等人协商秦某死亡的赔偿一事未果,无奈之下于2022年5月12日来到宜宾市叙州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经审查,此案符合法律援助受理条件,区法律援助中心立即指派四川(宜宾)皓锦律师事务所廖强兵律师承办此案。廖律师了解基本案情后,及时前往事故发生地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均未找到充分有利的合法证据,难以确定侵权责任主体。但廖律师积极想方设法另辟蹊径,通过诉讼方式在法庭调查中查明责任人,再熟稔运用法律法规并结合农村交易习惯和常情常理的分析。经一审二审,廖律师最终为受援人争取到了胜诉判决,有力维护了受援人合法权益。

  

  虽然该案目前尚在强制执行阶段,但秦某某等人表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援助律师在案件代理过程中,不但免费提供法律服务而且还如此认真负责,想方设法为群众服务,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充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充分践行了法律援助为民服务的理念。

  

  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是法律援助的生命线。下一步,叙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为受援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宜宾市叙州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