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综合治理 >
叙州:感情破裂难续婚姻 法官调解好聚好散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7-11 09:19:0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叙州区法院横江法庭始终坚持以“枫桥经验”为依托,把调解工作融入法庭审判活动全过程,坚持能调则调,调判结合,案结事了,最大限度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近日,在一起涉香港的离婚纠纷案件中,横江法庭深入贯彻这一理念,通过耐心调解成功化解矛盾。

  

  2016年,中国香港居民李某与大陆女子赵某经朋友介绍相识,双方迅速坠入爱河,于2017年在中国香港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后因双方生活习惯和性格差异过大,经常为琐事吵架,赵某于2021年6月带女儿回南京工作生活,夫妻关系名存实亡。原告李某遂通过邮寄方式起诉至被告赵某户籍所在管辖法院横江法庭,要求与赵某离婚。

  

  在收到诉状后,承办法官迅速与原告李某取得联系,但李某表示自己因工作繁忙无暇顾及此事,并为了女儿的健康成长,希望法庭能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离婚。得知情况后,承办法官决定采取线上沟通的方式与被告赵某联系,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劝解。在与赵某的交谈中,承办法官得知赵某将于端午节回老家探亲,于是决定前往凤仪老家与赵某当面释法明理。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线上沟通与线下交流,赵某同意与李某调解离婚,随后李某通过线上预约安排行程,回到横江与赵某进行离婚的相关事宜,在调解中,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对结婚登记、婚生子女抚养、共同财产等情况逐一进行核实,最终,双方对孩子的抚养权、抚养费等离婚事宜达成调解协议,该起离婚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下一步,叙州区法院横江法庭将持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推进“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活动,将调解贯穿于案件办理的每一个环节,将“情与法”相结合,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最大程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王根琼)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