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综合治理 >
叙州:群众路边拾现金 “格格”助力寻失主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6-09 15:32:4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叙州区观音镇南华社区网格员沈正接到居民杨某权的电话,杨某权表示自己途经群众村时,在村道上拾得一个背包,包内有现金若干、手机一部,但手机已无法开机。


20230609153146.jpg


  为避免误会,杨某权请求网格员沈正一同到派出所上交遗失物。沈正立即到约定地点与杨某权见面并到派出所向民警说明情况。经民警清点,包内有现金12530元,另有手机一部、社保卡一张、税票若干。沈正通过社保卡信息,认出了失主是群众村烟草经营户黄某苗,沈正随即通过网格化信息系统查找到联系电话并与其取得联系。原来失主发现背包遗失后多方寻找无果,正赶往派出所求助,获悉背包已在派出所,失主万分欣喜,背包物归原主。


20230609153223.jpg

  

  6月3日晚,失主给杨某权送来锦旗,感谢他拾金不昧。杨某权表示,当我看到背包里有这么多钱,就想到失主肯定十分着急,所以第一时间就联系上我们的网格员一同到派出所报警。这只是一件小事情,其他人捡到也会这样做的。现场围观的群众均拍手称赞,大家表示要学习杨某权拾金不昧精神,多多传递正能量!

  

  (宜宾市叙州区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