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综合治理 >
叙州:“格”尽职守度难关 携手抗疫保平安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9-09 15:00:3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根据宜宾市疫情防控需要,为快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9月2日起,叙州区579名综合网格员紧跟各乡镇(街道)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迎难而上,进行“拉网”式排查。此次疫情突然、来势汹汹、涉及面广,为坚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底线,织牢辖区疫情防控网,全区网格员风雨无阻、步履坚定,从早上5:30至第二天凌晨两三点,不知疲惫的上街入户逐一排查、坚守道路卡口接送滞留学生,拉网式排查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来叙返叙人员,建立排查台账。


微信截图_20220909145846.jpg

  

  主动担当,开启“上门”式服务。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了“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隔离不隔爱”的关怀,只要辖区居民一条信息、一个电话,他们不分昼夜立即回应,为他们购买生活日用品、协助相关部门上门做核酸、适时的电话问候和心理疏导。


微信截图_20220909145903.jpg

  

  真抓实干,开展“复读”式宣传。走街串巷,向居民群众宣传上级疫情防控最新动态;耐心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反复提醒劝导辖区居民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如发现有外地来叙和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出现黄、红码,要第一时间向网格员或村(社区)干部报告,积极主动配合辖区疫情管控,不麻痹、不松懈、不大意。


微信截图_20220909145918.jpg

  

  义不容辞,助力全员核酸检测。通过微信、电话,喇叭等方式通知到每一位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通宵达旦的在采集现场,全力维护好现场秩序和登记工作,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为老人详细讲解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引导需要帮助的人去如何配合医护人员做好采集工作。

  

  网格员只是参与一线防疫“战”中的部分“战士”,但在这场“战役”中,他们却默默的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网格力量,毅然的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因为他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带领和指导下、全体抗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坚持和努力下、全区人民的支持和配合下,一定能取得“战疫”的胜利。

  

  (宜宾市叙州区综治中心 张柳)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