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综合治理 >
叙州区:拒绝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2 16:49:5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的发生。近日,叙州区思坡司法所组织开展了“提高法律意识 警惕非法集资”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现场讲解、咨询互动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等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等揭示此类犯罪活动的隐蔽性、煽动性、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并号召群众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避免造成自身的经济损失。  

  

  此次活动还结合“法治四川行”本月宣传主题,宣传了安全生产、节能环保、行政复议、禁毒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参与群众150余人次,现场疑问解答26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抵制非法集资,共建和谐社会的意识。

  

  据悉,今年以来叙州区思坡司法所根据“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法律十五进”活动要求,抓点带面,辐射联动,多措并举,开展法治宣传活动5场次,接受群众咨询56人次,为叙州区思坡镇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

  

  (宜宾市叙州区司法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