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政法动态 >
叙州区公安分局召开中层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4-03 09:33:5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3月31日,叙州区公安分局召开中层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叙州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凌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牟凡一主持。


20230403093222.jpg

  

  凌健指出,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区公安民警特别是中层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素质能力建设,更加突出“四好一强”“五个表率”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中层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有效增强干部队伍业务能力水平,助力叙州公安高质量发展。


20230403093231.jpg

  

  凌健强调,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从学习内容、考题范围、测试方式以及时间安排都进行了详细研究部署,全体参训学员一定要珍惜这次集中学习的机会,认真听讲、深刻领悟,不但要做到自己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还要把学习成果,特别是读书班精神、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窃密泄密典型案件情况,分享给本部门的民警、职工、辅警,让本次专题培训达到绵延效应,不断扩大培训正面影响、提升培训内在价值。

  

  凌健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党委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形式,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尤其是中层干部要起到带头表率作用。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营造浓厚氛围。按照省厅“逢晋达标、评优达标”规定和市公安局教育训练绩效考核工作八条措施要求,努力彰显比学赶超的争先态度,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想办法,出点子,共同推进“深耕善治”、公安现代化建设、“新篇”系列行动等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三是要围绕“13397”工作思路,抓好能力提升。这既是市公安局党委对政治轮训工作的有关要求,也是择优选拔业务精通、本领高强领导干部的客观需要。


20230403093251.jpg


20230403093306.jpg

  

  会后,分局围绕刑侦、治安、法制、绩效考核和公共理论等知识,对分局股级以上中层干部开展了一次全面测试。此次测试分为A、B两卷,分别对应派出所和机关民警,分设不同科目的考题。会后参测民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测试,大家进一步熟悉了业务知识,做到了补短增强,全面提升了叙州公安能力水平。

  

  会上,凌健还对道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推进、社会评价工作推进等近期重点工作做出指示。

  

  (宜宾市叙州区公安分局)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