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叙州频道 > 政法动态 >
市中院民二庭到叙州区法院调研指导民商事审判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3-03-23 09:39:3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罗润一行到叙州区法院调研指导民商事审判工作,叙州区人民法院分管院领导及40余名干警参会。


市中院民二庭到叙州区法院调研指导民商事审判工作.jpg

  

  会上,罗润首先就《民法典》中担保合同的主要含义、属性、效力、主体范围、出台意义等方面为区法院干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审判实践中典型案例的疑难点进行生动剖析,进一步提高法院干警在涉担保案件中的审判业务水平。

  

  同时,市中院民二庭认真收集了近一年叙州区法院被发改的典型案件,对于发改案件中常见的如表见代理、租赁、合伙等事实认定进行分析,详细阐述发改因由,并面对面为法院干警解答在审判实践中的疑难问题,参会干警积极参与讨论并发言。

  

  针对民商事审判及今年重点工作,罗润要求:一是精准立案。立案庭及各业务庭干警要加强学习,区分不同案件类型适用标准,针对当事人的诉求准确立案。二是执行协同。审判业务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思维,提高审判效率,加强审执对接,创造审执工作一流业绩。三是培育典型案例。加强涉民营企业案件审判,主动培育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通过典型案例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服务政府经济大局。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裴传琴)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